琉璃枝折雪长埋

【默俏】荒夜


又被剑影18的剧本伤害……x



---------------------------






「抱歉,我们从前认识吗——或者说,见过?」

绿衣的人——或不知道是什么草木所化的精怪——没有回答,提起一旁的枯枝,将欲眠的篝火拨醒了一些。

火焰轻唱,令俏如来渐渐感到迷糊。这倒是有一点趣味的相逢……似是而非的熟悉感,如同将指尖贴近窗纸,也得到了外面月光的温度。

就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那人忽然说话了。

『我熟悉你身上的味道。』

「或许……我与您曾去过一样的地方?」

俏如来强忍着困意答道。这着实不太礼貌,他想;但意识开始不受控制。火光的温暖似乎在他体内触发一场冰融,血液好像都流动得快了些,像初春时挟碎冰而下的山溪,流动间又吻过微香的桃花。

篝火的亮光,倏尔彻底熄灭了。

没有春风,没有流水,没有落花。只有月光洒在指尖和袍角生了根,随后长出藤蔓,缓缓将他四肢、脖颈和眉眼爬满。他的呼吸越发浅,自己却未觉,也看不见身上的月色愈加闪耀,结出微小的霜晶。

『我从无间来,曾于中途授一人天命……但分别得匆忙。』

绿衣人的声音在他的耳畔延续。

『火涂深处,有成堆骸骨化成的雪气,我来不及与他约定,只能凭着这一点线索,回返人间寻找。

『希望这次能赶得及,在他的旅途终结之前……』

加深的朦胧感弥漫起来,令周遭一切声音也模糊了——除了这陌生的说话声。但这位先生也的确不是人类吧?俏如来觉得他的话音东风也似,忽而近忽而又远,并不如何凌厉反倒意外温柔,拂过鬓角与手背,层层地吹绽——


『最后一程,该是他代我。而我愿陪他一道走完。』


春英或霜华,终于无从分辨。

评论 ( 6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焚雪映归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