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枝折雪长埋

随便想想。

就⋯⋯还在想这个问题,就看到一个相关的po。忽然觉得还是有必要写一下曾经有过的想法O<---<


因为才华爱上一个人是可怕的吗?


老实说,如果所谓「爱」是出于对对方能力的欣赏,而止于对「我所没有的东西」的向往与渴慕,我确实也觉得这不是「爱」。说可怕不至于,说自私⋯⋯还是沾边的😂。

在这种关系中,对他人的「爱」,只是一股驱动的力量,它所激发的是这样一种思想:我需要更爱自己。

的确如po主所说,这种名为「爱」的感情,实际和对方无关。我觉得它更像是一种自救——由于对无法得到的东西生出了渴望,进而在潜意识里产生了不安;由于能力的落差,而感到了自己将被抛下的孤独和恐惧。


回过头说⋯⋯爱起于欣赏,这点我是认同的。但是尽头不好说😂

但至少⋯⋯应该是「回报」吧,有回报的心情才可以算是爱。

我喜欢你,所以我祝福你。

祝福你得到一切应得的美好,祝福你能遇到一个人,包容你至那些所谓他人眼中的「才华」一概不再重要甚至消失。

——如果像你所说,你的「才华」,不过是内心孤独和自厌的投影。

我爱你,所以我希望能让那个祝福成真的人是我。

这个愿望我会许给自己而不是你。我会持续不断地向自己索求,如果说还有其他愿望的话,那就是⋯⋯我希望你能接受我奉予你的,并且会为它而喜悦。

只要我还爱你w




评论 ( 2 )
热度 ( 7 )

© 焚雪映归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