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枝折雪长埋。
同人|主金光布袋戏

【默鷇默】闻心

搬一个双男神跨棚拉郎片段……
OOC部分都算我的(。















默苍离不知道的是,他眼下所待的地方,与曾经的罗浮丹境并不相同。

梅树夹蹊,花落满檐,是一处再好不过的隐逸之乡。大概已经没人记得鷇音子曾静修的罗浮山上终年人声杳寂,旷古风声是他最熟悉的过门之客。

终究,他们都不再是曾经的自己了。琉璃串在他袖中,发出泠泠的轻响——默苍离取出来托在掌心,心想既已留下琉璃树在人间,这东西终于也没了归处。

“久等了,默先生。”

鷇音子端茶推开门,便看到新结识的青衣友人端坐在书案前,铜镜竟不在手。而他的拂尘正在那人手里,雪白的末端被捻在指间细细把玩。

“一柄拂尘而已,不若先生的铜镜暗藏玄机。”

他将茶放下。默苍离抬头看了看他,将拂尘双手托着递来,眉间似含着笑,却又辨不分明。

“使命已了,我不必再隐藏什么。

“道长请。”

拂尘丝缕倒垂下来,缓缓流淌过他的手腕,在掌心聚成一捧,宛如一泓清冷冰泉;鷇音子忽然心念微动,垂眸望去——

果然在那其中,一抹琉璃色晶然闪烁。

评论 ( 4 )
热度 ( 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焚雪映归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