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枝折雪长埋。
同人|主金光布袋戏



和落总聊了聊⋯⋯说到想写东西的动机

因为写得少,我大概就是那种「爽一时」类型的作者😂所以写的往往不能成篇,就是一些片段而已。那些文字所组成的,与其说是角色所经历的故事,真不如说是自己某些感情和空想的宣泄⋯⋯

比如,就说说《你我》吧_(:3」∠)_

基本没什么情节😂概括一下就是:在一个阳光很好的午后,默先生带着俏俏留下的狗去散步。狗很通人性,就在这一个下午,她的聪慧使默先生忽然意识到,自己对她从前的主人真正怀着怎样的感情。

他意识到自己对俏俏其实也是有好感的,甚至于关于俏俏的一切细微记忆,都在那一刻翻涌上来,将这种好感更强烈地推向巅峰——因为那个回忆的对象已经不在了,所以这些记忆和感情,才会格外珍贵而刺痛人吧?

反正它不会再得到任何回应了。没有结局,也就没有任何顾忌。哪怕那一刻默先生觉得自己对俏俏不止于「好感」而是「爱」,那也只是他一个人要承受的煎熬了。他不会知道俏俏生前有多仰慕自己,他看着老师、和老师说话并收获他每一个温和的眼神时,心里又有多高兴。

一个人将内心的感情细细碾磨,仿佛在解剖自己,实际上却走不出自困的迷雾⋯⋯徒然地迷惘、神伤乃至痛苦却找不到一个明确的答案,这种停滞在原地而忽然与周遭一切都隔开了的感觉,大概就是我想写的⋯⋯😂😂😂

恋爱会让人幸福的,但也会与其他许多不大不小的挫折一样,让人难过却无从表达。说到底,它也只是人生百味中的一种,也许⋯⋯与其他带来欢喜和悲伤的缘由一样,并没有什么根本的不同。

——会有这种想法,大概也和最近的经历有关系吧😂对我而言,喜欢一个人变成了充满挫折的旅途,看到未来很渺茫的希望以及那么几个可预见的困难之后,就告诉自己「你能体会到这种感觉,已经算是得到恩赐了」,看起来是感恩,其实是我自己没有勇气吧😂😂😂因此而把默先生也置于这种没有出口的境地之下,想让他也感受无能为力而又不想放手的一刻⋯⋯(不

所以这里还是先撕个粉证再说(。

至于写到俏俏离世⋯⋯归根究底,大概是源于我一直认为默先生骨子里是个很温柔且重情的人(杏花敲黑板)。这样一个人,在忆及一个故去的人时忽然发现自己其实也对他有着好感,他那颗惯于冷静的心又会作何波动⋯⋯我也想知道啊😂俏俏怀念默先生的文字很多了,也想知道在默先生眼里,这个温柔的孩子到底是怎样的呀_(:3」∠)_

但是又得承认,宁可写一个双方单箭头的故事也不让他们有机会两情相悦,大概就像给爱人送花时舍弃艳丽的玫瑰一样吧😂对于故事里的角色,这是折磨⋯⋯


既然有爱,还是让它得到回应比较好😂

至于我能不能体会到那种感觉并且写出来⋯⋯且看自己的运气吧😂😂😂

评论
热度 ( 11 )

© 焚雪映归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