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枝折雪长埋

【金光/默空】silently vivid 01

说明:

算是默空忘年交吧😂

随便写来给沉迷嘴炮组不难自拔的基友😂😂😂

人物关系和原剧差别挺大……小空单纯是先帝的养子,和SPA俏俏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01



今天的阳光很好。

深秋的清晨空气很凉,所以史仗义差不多是被冻醒的。

他下了床趿上拖鞋,又把球鞋和袜子从床底拉了出来。正要穿,目光无意中扫到鞋底沾满的泥巴,又犹豫了。

上次帝鬼来探病,忘记把这双鞋交给他拿回家洗一洗了实在是失策。——那天恰好是他生日,好脾气宠他又出了名的帝鬼带来一台崭新的游戏机作为礼物,还陪他在病房里待了整整一下午一晚上——两人轮流打着上月刚发售的《魔世远征纪3之邪皇再临》直到帝鬼不得不回去加班才停下。

史仗义拿起厚夹克,披在帝鬼宽阔厚实的肩背上。天色早已黑透,他知道这时候一走出大门迎面灌来的夜风有多冷——因而有点不好意思。他自己都感到饿了,而且清楚地知道帝鬼和他一样到现在一口饭也没有吃……

他说:你回去煮点宵夜,忙起来别……

然后肚子咕地响了一声。今天实在太浪了,史仗义想,不由得更加赧然。

帝鬼笑了,微弯了腰,揉了把他的头发。你这病号服太薄了,回去躺着吧,不用送了。

爸没事儿,今天和策君说好了,晚上让他给我留了碗热馄饨的。

史仗义目送养父高大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头顶日光灯黯淡的光线,感到心中难得地开出雀跃的小花之海,又有一点点内疚,仿佛刚才的道别过于短暂,以至于他遗落了什么——

他溜达回病房躺回了床上,把游戏机充上电又闭目养神了一会儿,也没想起忘记的那件事是什么。九点半史艳文亲自来查房,他闭着眼,只听到主治医生温润的一句询问:

小空?

史仗义就睁开了眼睛。史医师在床边坐下来,温暖的手扶着他的肩帮他坐起来。

帝鬼先生今天来过啦?

嗯。

噢,还给你带了礼物来。看起来是今年新出的型号?

即便你看一眼就能说出这是两个月之前修罗国度公司刚推出的魔远3主角元邪皇配色特别限量款,我也不会轻易把它借给你玩儿的史艳文叔叔。

——哈哈,昨天下雨时踩到泥坑里的球鞋,帝鬼先生有帮你带走么?

刹那间,史仗义如梦初醒。

史艳文看了看床下就了然,随即笑着说可以拿回家帮他洗刷——如果他希望早点儿拿到干净鞋子的话。医生的好心让史仗义破天荒地在一天内不好意思了两回,他拒绝了并表示不是什么难事有空自己洗就是,谢谢史艳文叔叔。


史仗义后来趁着某天晴好,把鞋子拎出去,在住院部大楼门口的石台阶上磕了几下,轻轻一抖,干结的泥巴块就落了大半。鞋子内里其实并没渗进泥水,因此磕掉表层的泥巴之后,并没有深度洁癖的史仗义忽然觉得没有必要洗它了。

就这样吧。他把鞋子搁在边上一个突起的栏杆上,跑去食堂吃午饭。回来时午后的阳光正洋洋洒洒,晾在栏杆上的球鞋变得暖乎乎的,一穿上脚趾头都觉得幸福舒服得不得了。史仗义一开心更加不想再洗,清洁球鞋这件事就没有了然后……

直到昨天,住在楼下的默教授一个充满嫌弃的眼神,让他不得不重新开始重视并思考要不要真的认真刷洗一下这双球鞋的问题。

评论 ( 5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焚雪映归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