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枝折雪长埋。
同人|主金光布袋戏

【默俏】某一刻





史精忠坐在默苍离对面。他努力保持着坐姿的端正,双手规规矩矩地平放在膝上,没有一点多余的动作——好将全部的精力贯注在对默苍离的凝视里。

可他的骨骼和血肉又都在作痛,仿佛体内被穿入了无数条细而韧的丝线,将另一个他自己死死地束缚着,动弹不得——是那个想用力抱住眼前人、在他面前痛快地流一场泪的自己。

他很想告诉默苍离,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事,他都会和他站在一起——但并非是出于年轻人激烈而盲目的爱情。恰恰相反,随着对默苍离的爱情而来的,是一个漫长而寂静的寒冬。他在那冰天雪地里蜷伏着思量了很久,心口的一团火焰从炽烈到衰微、终于又颤颤巍巍地重新明亮起来。

无可避免地,有些东西化成了灰烬;但寒风也没能带走它。他的心底如今有了一小片温暖而安稳的地方,细细的残灰覆在其上,正在变成柔软的土壤。


那是他对于默苍离的理解。


是他慢慢积攒起来的底气,让他终于能够确认,某种意义上,自己与默苍离的确是可以走在一条路上的同类。



如果默苍离问他,「你真的慎重地考虑过,什么是爱情吗」——

“我的答案就是……想让您知道,您不是孤身一人。”


评论 ( 8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焚雪映归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