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枝折雪长埋

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3=给琳琅比心

饮水冰:

感谢林朵太太的问卷。年末了,做个总结。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第五年,应该。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16个。


人家都列出来了,我也列吧。


《仙人卜》《梦里真真语真幻》《有所思》《入幕之宾》《题目等会儿再想吧》→这篇是那个墨应叹ABO,我一直没想出题目……


《如何进行一场礼貌的轮框?》《Inside》《绿衣捧砚催题卷》《金错刀》《拈出退之山石句》《花树流火》《化猫》《少年游》《做梦上了我讨厌的老师》《一个简单的修真故事》《一刻永恒》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13个。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有点痛……我的本子……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金错刀和歪理邪说的礼貌轮框。


因为礼貌轮框是在一个星期以内话赶话写出来的,写得快,没打磨,很粗糙,反而直截了当,算是第一次挑战这种全员飞行,让我很喜欢。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依然是金错刀。以及Inside和娱乐圈故事。


Inside仿佛素食主义者盘子里的东西,不解饿。


娱乐圈故事改了好几次大纲,写它时有种畏惧心理。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翻了一下,是意绮化猫,150+。如果算系列文热度累积,应该是金错刀。前者因为傻白甜,一发完结,CP在霹雳里算是热的。后者……霹雳和魏晋气质就是很通啊!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飛月當歌   @sky72利歌 , @晓汲清湘   @绮小泗  @江左风流    @日月逝于上  @松风山月无长策   @云中月_明月不归沉 等等。我也不确定我有没有成功艾特上……


在我只在36发文写文时,感谢前两位的长评,告诉我无论我写多冷多毒的西皮,总有人在认真看,和我讨论剧情设置;在我CP越拐越奇怪,越来越冷,甚至我自己都觉得进了邪道时,感谢后面各位依然留下来看而且愿意和我讨论。


其实我想到的还有好多,每一个评论我都有认真看,思考过怎么回答。最后艾特的是我的艾特列表最靠前几位。感谢你们愿意接受我破下限的脑洞,希望下一年我们依然能快乐玩耍。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您写啥我都看!( ´艸`)!”


 @诸般厄 太可爱了!感谢!


 @鲶鱼溪  @醉别西楼  @HBDMHS 等等“因为读了你的文所以进霹雳圈or某CP”。虽然……我AU出十里地的文真的很对不起为了文去看剧的妹子们,至今难忘某太太一脸蒙逼:看了金错刀才去看霹雳,结果玉儿出场时应郎已经死了?!……这……对不住……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为了写文,读了好几本根本不在我的阅读范围里的书……意外得到了别的乐趣。过年读完。


读书后有所得,然后和自己原有的知识体系融合,再写出来,得到认同,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互扩阅读面的感觉太好了。写是为了交流,读书是为了储存。一来一回,精神触角是活的——大概就是这种活气才让人很想写作啊。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大概是遇人不淑吧。不过其实也还好,想通了以后也没什么好怨恨的,只是觉得一个很好的构架胎死腹中,十分惋惜,对着写了大半的草稿和仿史书的框架伤感罢了。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有啊! @芳菲歇 感谢我俩出乎寻常合的波段! @熊裤衩 亲爱的我爱你! @随季子 你啥时候回国啊,我想找你玩! @剁手鬼娘 我喜欢你对新剧啊小说的repo,跟着你的评论找文看,成功度过文荒! @无华雅莲 认识你超级开心! @狸狸san 哪怕你爬墙了我也爱你,挥着小手绢等你的mod @春花秋月梦浮生 亲爱的我爱你!感谢你在我赶本快崩溃时给我打气!  @煌煅子 有时候我不说话只是不知道怎么接,但我羡慕你的脑洞——森冷无情又有情! @范文子跳楼了 一篇玉应的交情!我爱你的文笔!  @折丹加油搞墨!同时也吃我应安利!  @守灵君 学生的本职还是读书啦! @花岚 误打误撞,机缘巧合,我遇到了太太,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灵魂,以及……加油补霹雳!


以上是今年的情况,而且也不全,去年前年算上去,这篇会艾特到大家都看不下去的。所以就到这里打住吧……


哦不过我还是要大声告白一句的, @步步的狐狸窝 我们认识这么久了,聊天记录整理出来十分可观,可是你我相遇第一天的话题我依然清清楚楚记得。我在同人圈这么久,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认识你,并且被你勾搭上。我那次过年醉酒说的都是真心话,我希望我们白头时依然健康相见,快乐混圈!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两本墓葬考,重读晋书,反复琢磨世语,另外为了娱乐圈故事,吃了很多电影的安利,看了很多电影影评,并强迫症一样地算各种开支。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啊!感谢意绮本所有的插画手  @北芳秀   @熊裤衩 还有不怎么在lof上出现的几位,感谢 @焚雪映归途 ,你的正御真美!还有,感谢为我的儒门全性转配图的太太,你的墨总抱猫还有应叹应两个小姐姐太好看啦!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呃……有些不太好意思说,很多画风美丽的太太……不太好意思贸然打扰,这问就跳过去吧……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胡扯,和眼睛眨都不眨玩贵乱方面。在此鸣谢@某不肯被我艾特的魔女,感谢你的洗脑传销,我感觉我现在面对大多数修罗场都能坦然说出“那不是更好吗?”了。


正经意义上说,就是很认真地研究了一次写文节奏吧……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对长篇的架构。可能是因为我的写文跟脚是汪曾祺和蒲松龄的缘故,我更喜欢短篇串珠。今年重温金庸,越看越赞叹,这等功力,能学到一分都是我的幸运。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啊……不觉得有。


有一段描述我心目中的儒门宴席的,算是能总结一下我今年写作重心?


不算最满意,但其中情感的确超过这篇文本身的度。


“酒倾之时,弦声亦发,奏起《鹿鸣》。儒门悠悠传世千百载,外人或觉礼仪繁缛,筵席之间,人人颇有拘谨,不如道门崇尚自然,能得休闲趣味;然而以礼仪度之,则规矩严明,上下有分,诸事可得章程。若非礼崩乐坏之时,如此便是儒门赖以传世之内核。曾有人说堂堂儒门在苦境势力衰微,人才凋零,甚至说已不足与才人辈出的道佛两门相提并论。其实,若是现世动荡,则民心偏向宗教,祈求死去能入净土,来生得一解脱,这是无可非议,也是无可奈何之事。儒门人崇尚圣人所言“未知生焉知死”之说,专注现下。便是苦境极苦,民生多艰,也要在有限的生时,将“仁”之一道贯彻并传播开来。便是人说儒门式微,不过挣扎得活,为首之掌教也要四方求贤,如《鹿鸣》古音所歌唱的那样,我有嘉宾,德音孔昭。视民不恌,君子是则是效。”(墨应《入幕之宾》)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不要拖稿了!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完成两个长篇。仙人卜和娱乐圈故事。别的坑零零散散填掉。

评论 ( 3 )
热度 ( 23 )

© 焚雪映归途 | Powered by LOFTER